初步了解源数据








可信数据源(Trusted Source of Data),简称TSD,是指以商品条码为关键字,由商品条码系统成员通过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自主通报和维护的商品相关信息。因这些信息由企业自主填报并维护,具有信息来源可靠、准确及时、发布权威、全球通用的特点。在网页上呈现时,通过TSD图形进行标识,用以说明数据的来源,表明该商品条码信息经过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查验。需要注意的是,TSD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专门针对商品条码系统成员及其产品推出的一项数字化标准标识服务。

实用价值与作用

(一)商品条码成员企业

适用于获得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批准的《中国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证书》的,且相关信息通过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获取的企业,可以在企业上打标。

1、亮色LOGO的商品条码成员企业

当鼠标放在企业的TSD Logo时,显示文字为“经查,该企业《中国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证书》有效”。

2、灰色LOGO的商品条码成员企业

当鼠标放在企业的TSD Logo时,显示文字为“经查,该企业《中国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证书》已过有效期”。

(二)商品条码成员产品

适用于根据《商品条码管理办法》正确编制商品条码的,且相关信息通过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获取的产品,可以在产品上打标。

1、亮色LOGO的商品条码成员产品

当鼠标放在产品的TSD Logo时,显示文字为“经查,该商品条码有效”。

2、灰色LOGO的商品条码成员产品

当鼠标放在产品的TSD Logo时,显示文字为“经查,该商品条码已过有效期”。

阅读全文

全自动“源”数据采集
条码今后不止会显示价格

观看腾讯视频

观看优酷视频

全球商品数据同步(GDS)是由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和国际商业倡议联盟(GCI)为整合供应链中全球商品数据而提出的数据管理理念,遵循商品条码、数据属性、数据质量、数据交换等国际标准,能有效帮助零供企业实时交换准确的商品数据,保证供应链中供货、物流、销售、结算等各环节商品数据的高度一致,从而提高企业效率和效益。

数据采集

遵循国际标准的产品数据采集系统,帮助用户把控数据管理流程与属性内容,保障产品数据符合国际标准。

数据清洗

按照GS1全球数据标准,帮助用户全面清洗产品信息内容,保障企业的产品数据全球统一。

数据交换

基于云技术的全球产品信息同步网络,能够全面支持供应链中各贸易伙伴进行全球产品数据交换。

数据分析

遵循国际标准的产品数据采集系统,帮助用户把控数据管理流程与属性内容,保障产品数据符合国际标准。

数据托管

平台拥有国际化专业数据管理团队,能够为用户提供数据采集、清洗、交换、分析和维护等一站式托管服务。

中国商品信息数据服务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向生产方、流通方、销售方、购物方提供标准化商品信息数据服务、协助贸易各方进行信息交互而建立的数据服务实体。工作室向制造企业提供商品实物的测量、拍摄、包装信息采集整理服务,帮助企业完整全面的整理商品信息,方便企业向各类应用同步分享数据。工作室所提供的全部商品信息符合国际物品编码组织及全球主要发达国家对商品信息的通用规范,并完全满足Oracle、SAP等企业管理软件的信息标准。

①系统成员通过线上或
线下方式提交任务申请;

②工作室在接收物品并核对验收后,
给任务进行排期并可向任务申请方提
供跟踪查询。

①采用自动化设备进行商
品精密测量,根本性解决不规
则商品形状带来的尺寸测量问题,
测量尺寸误差小于十万分之八。

②先进的数据收集技术显著降低人
为因素及其他外在因素对数据采
集质量的影响。

①完全遵守
《GS1产品图片规则》

②三向(前/左/顶部)拍照;

③按需进行六向(前/左/顶/后/右/底
部)拍照及多用途图片拍摄;

④完善的图片处理服务令所收录图
片满足货架规划、宣传页制作、海
报设计等不同需求。

①全面、准确记录商
品实物全部信息;

②全面覆盖《欧盟1169号法规
(EU1169)》最新扩充的属性信息,
保持与欧美相关数据要求标准的一致性;

③所收集数据完全适用于Oracle、SAP
等企业管理平台,并可通过GDSN、
EDI等信息化方式进行B2B、
B2C、O2O应用。

①同岗位人员对键入的商品信
息进行复核’降低人为因素造成的
信息错误;

②交申请方核实确认,详实的复审机制
确保信息得到申请方的首肯。

国家食品(产品)安全追溯平台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重点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组织实施、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建设。
追溯平台基于全球统一标识系统(GS1)建设,采用模板技术对追溯单元、追溯事件进行自定义,实现对不同类别产品各个阶段的完整追溯,并依托“云”技术接收全国31个省级平台的追溯与监管数据,是我国产品追溯大数据系统。

编码中心是统一组织、协调、
管理我国商品条码、物品编码与自动
识别技术
的专门机构

负责推广国际通用的、开放的、
跨行业的全球统一编码标识系统
和供应链管理标准

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平台
和标准化解决方案

在全国设有47个分支机构

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已广泛
应用于零售、制造、物流、电子商务、
移动商务、电子政务、医疗卫生、产品
质量追溯、图书音像
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诸多领域。

形成了覆盖全国的集编码管理、
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应用推广
以及
术服务
为一体的工作体系

请填写有效信息

不贵!一般企业注册厂商识别代码需要2600元 (含两年的系统维护费)。也就是说,企业注册一个全球通用的厂商识别代码后,每年只需花费八百元 (系统维护费800元/年),就可以为一千种产品进行编码。集团公司和进出口公司的注册费相对高点, 集团公司需要3400元,进出口公司需要4200元。

效率高!若企业线下申请商品条码,根据《商品条码管理办法》,由企业所在地分支机构收到商品条码申请材料之日起,10个工作日完成;若企业在线注册商品条码,一般可以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

不行!条码是迄今为止最经济实用的一种自动识别和数据采集技术,具有操作简单、信息采集速度快、采集信息量大、可靠性高、投入成本低等优点;是世界通用的商务语言,全球已有150多个国家,几百万企业在使用,得到全世界采购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应用覆盖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销售等整个供应链标识。在国际贸易中,如果没有条码,一般进不了正规的商场与超市;如果你公司的产品在国内商场或超市出售也必须要有条码。

通常一个零售商品条码由“厂商识别代码+商品项目代码+校验码”13位数字组成。厂商识别代码由7-10位数字组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统一向申请厂商分配;商品项目代码由2-5位数字组成,由厂商根据商品条码编码规则自行分配;校验码用由1位数字组成,用来检验整个编码的正误,其计算方法参见GB 12904-2008《商品条码 零售商品编码与条码表示》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