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电商企业来说,商品条码作为每个商品唯一的“身份证”,具有全球通用的特点,也就是说,条码是企业走入国内国际市场的敲门砖,是商品行销全球的通行证。商品条码更为商品在供应链的生产、订货、仓库管理、运输、零售等各个环节的信息化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多个电商巨头平台已联合发出“电商应用商品条码联合倡议”

等国内40余家知名电商,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ECR委员会的共同倡导下,向全国的电商企业、制造企业发出的“电商应用商品条码联合倡议”

识别商品信息,并迅速、准确收录到ERP等信息管理系统里,实现订货、补货、结算、盘点等自动化管理,建立一个更合理的商品销售结构,既能将商品库存量降至最低,又能最大限度提高顾客满意度。
商品条码最初的作用是用于结算,提高效率,后来拓展了食品安全追溯、物流、仓储管理等功能。商品条码在生产、物流、仓储、收货、发货、销售、售后等过程中都起着重要作用。因此它成为双11所有电商都极为关注的重要细节。
分拨中心/仓库数据采集,在出库、入库、盘库、月盘库、移库流程中快速、准确的识别货品、货箱信息、位置信息等,节省人力、提高效率,减少手工操作的出错率。
优化管理,在分拣、配货中应用条码,能使拣货迅速、正确,并提高作业效率,节省商品准备、出库确认的时间,确保商品在各个环节信息及时准确的记录,提升配送中心的竞争力。
提高物流作业中信息采集速度与准确性,实现物流与信息流的一体化管理,完成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追踪与溯源,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统一的商品编码,则可以随时为用户提供关于商品的准确信息。方便企业快速解决售后服务问题,方便用户对商品的动态监控。
扫描条码获取产品信息,能够精确搜索产品,进行比价,购买,让消费者网购更放心。
互联网+

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电子商务与传统【详细】

大数据

大数据时代,商品的信息如名称、上架时间、成分、产地等等浩如烟海。统一【详细】

跨境电商

在国内,采用信息化的手段,以商品条码为基础建立电子商务产品质量追溯体系【详细】

生鲜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生鲜市场逐渐崛起,其中安全问题一直是生鲜电商的一大痛点【详细】

汽车

我国汽车后市场虽然发展迅猛,但安全保障有待提高,意外事故时有发生,商品【详细】

物流

随着消费者购物需求多样化发展,线上及线下商家逐渐意识到抢占消费市场落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