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条码提升效益环节 1 扫码识货

双11促销产品信息多
产品如何被消费者快速查找
订单、销量、效益、排名一个都不能少

编码专家建议:

“双11”预热期间,建议卖家在对品牌店铺进行宣传的同时,也把产品的商品条码及二维码展示出来,这不仅能够提升商品品质的可信度,还能够让消费者快速精准找到商品,减少搜索时间,快速提高店铺流量转化率,最大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

2 商品条码提升效益环节 仓储管理

编码专家建议:

尽量使用我国正规的商品条码。目前,我国商品条码的前缀码为 690-696 。企业使用了正规的商品条码,能够迅速与商品信息建立关联,也能迅速准确的将商品信息收录到ERP等信息管理系统里,使电商仓储作业管理规范化、标准化,让企业轻松应对“双11”,为企业在备货过程中节省时间,提高备货效率。

订单多了,仓库也乱了
仓库,是整个后端效率的关键节点
仓库,是商家永远的痛......

商品条码提升效益环节 3 发货

雪花般飘来的订单
有人笑,有人哭
有人满载而归,有人狼狈不堪
有人一夜成名,有人收到处罚通知单......

编码专家建议:

“双11”发货延迟,客户体验直线下降。有效利用商品条码能够帮助企业优化管理、节省货品准备、出库确认的时间,确保商品在各个环节信息及时准确的记录,助力及时发货,减少“双11”期间延迟发货给商家带来的经济损失和名誉损失。

4 商品条码提升效益环节 物流管理

编码专家建议:

使用正规商品条码能够实现快速拣货,播种、摘果一次完成!商品条码在物流管理环节能够帮助商家分拣中心及仓库的数据采集,方便商品在物流配送中及时、准确记录商品流通状态,提升拣货速度、验货效率,有效缩短货品配送时间,提升商家效益。

订单多了,手脚不够用了
一单一单拣货累惨双手,拣瞎双眼
1234、2234、3234、4234……

商品条码提升效益环节 5 售后

双11期间订单多
商品质量难保证
跟踪不到商品信息干着急

编码专家建议:

在收货过程中,商品条码同样起到很大作用:一是保护消费者权益,方便用户对商品的动态监控;二是方便企业快速解决售后服务问题,提升“双11”期间用户体验,为后续营销和销售打下良好的基础。